2020级MTI研究生召开“学术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斯骏发布时间:2021-09-16浏览次数:172

  2021913日下午,人文学院2020MTI研究生在东区第二教学楼2304教室召开“学术诚信教育”主题班会。此次班会由班主任斯骏老师主持,班级16位同学参加。

班主任斯老师首先对同学们开展学术诚信教育,具体介绍了研究生院、校学位办有关研究生学位申请的简明流程和学术诚信建设。提醒同学们关注学位申请的流程和时间节点,强调了论文查重的要求。然后,同学们学习了620种常见科研不端行为,包括学术造假、学术剽窃、隐匿学术事实、虚假学术宣传、学术侵权、不守科研伦理规范等;大家在引文、注释和参考文献中也要尊重他人的科研成果、遵守学术规范。

接着,斯老师向同学们传达了学校2021年第七次学生工作例会精神,强调了疫情常态化管理期间的工作,要求同学们返校后必须坚持每日健康打卡,出校需要报备,离校必须申请审批,严格遵守学校的疫情防控规定。在了解了班级同学近期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状况后,斯老师提醒心理委员及时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状态。会上还传达了学校关于2021年中秋节放假的通知,提醒同学们非必要不出省、非必要不离校,不得出境或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离开合肥须履行请假审批手续。

在班级近期工作交流环节,班主任要求班级安全委员对班级同学的校内外实习情况进行统计,提醒大家遵守学位点对实习的要求并注意实习期间的人身和财物安全。会上还反馈了学业奖学金评选公示和暑期社会实践征文工作,并就本学期的党员发展和参评2020-2021学年度“先进班集体及六有大学生班集体”工作了进一步安排。


MTI教育中心2020级研究生李昂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