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研究生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发展新党员

发布者:斯骏发布时间:2020-11-13浏览次数:369

20201112日晚6点半,外语系研究生党支部在人文学院南平房101会议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讨论接收预备党员事宜。大会由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吴珂同学主持,外语系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的2020级同学和入党介绍人及班主任陈馥梅老师参会。外语系党总支书记斯骏老师列席会议。

 按照程序,大会对8位入党积极分子逐个讨论、逐个表决。蔡博涵、程洁芳、董行、陆甜甜、苏云云、袁甜甜、曾盼、周源培8位同学首先逐个汇报了个人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本人履历、现实表现、家庭和主要社会关系情况。接着入党介绍人陈馥梅老师和郝海玲同学介绍申请人的主要情况,并对其能否入党表明意见。班主任陈馥梅老师受支部委员会委托向支部大会说明了政治审查情况及其征求党内外群众意见的情况。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对入党积极分子逐个表决,6位正式党员一致同意接收8位入党积极分子为中共预备党员,支部大会表决结果将报请上级党组织批复。

 支部书记吴珂同学代表支部宣读同意接收申请人为预备党员的决议后,8位同学现场表态,感谢党组织的认可,一定会加倍努力学习,踏实工作,改正缺点和不足,做到从思想上和行动上真正入党。2019级班主任陈馥梅老师鼓励8位同学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积极上进,认真完成翻译项目和毕业论文写作,争取顺利毕业顺利就业。总支书记斯骏老师对8位被同意接收为预备党员的入党积极分子表示祝贺,他提醒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认真做好新时代党员发展工作,始终把牢政治标准,严格发展党员程序,保障发展党员工作的严肃性和规范性,增强新发展党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斯老师还传达了学校党委舒歌群书记有关学生党员发展要从学生成长成才的高度来认识的精神。他还提醒同学们要记住这个特别的日子,在以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进一步加强党的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学习,提高理论水平和政治觉悟,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真正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最后会议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外语系2019级研究生程洁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