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召开党总支换届选举大会

发布者:斯骏发布时间:2020-07-07浏览次数:696

根据《中国共产党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有关规定、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有关部署和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委要求,73日下午,人文学院外语系在学院南平105会议室召开党总支换届选举大会。全系23位教师党员除3位请假外,20名党员参会,超过党员总人数的4/5。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斯骏同志主持,学院党委孙蓝副书记和王晓燕副书记出席会议并给予指导。

选举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外语系党总支书记斯骏同志代表上一届党总支委员会做了工作报告,报告从基础性党务工作,落实 “三会一课”制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加强英语教学与“课程思政”融合,开展向困难党员和教职工慰问活动等方面总结和回顾了过去三年来外语系的党建工作,指出了存在问题并提出了改进建议。

会议严格按照换届选举程序,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以及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在主持人介绍了候选人预备人选基本情况、产生过程以及候选人建议名单并宣读人文学院党委下发的“关于同意外语系党总支新一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批复”文件之后,大会举行正式选举。大会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方式选举刑鸿飞、许振宇、张曼君、郑捷、斯骏(按姓氏笔画排序)为党总支新一届委员会委员。换届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

会后,新一届总支委员召开了第一次会议,选举斯骏同志为党总支书记并对委员进行了分工:邢鸿飞同志担任组织委员,郑捷同志担任纪检委员,许振宇同志担任宣传委员,张曼君同志担任青年委员。选举结果将报请上级党组织批准。

换届选举会议开始前,学院党委孙蓝副书记和王晓燕副书记分别致辞,鼓励外语系党总支各支部以学校的样板支部为榜样,凝练特色,努力打造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党组织。以党建促业务发展,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孙蓝副书记和王晓燕副书记还为“学习强国”学习标兵和学习积极分子颁发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用英语介绍中国》等奖品,鼓励全体党员继续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加强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素质,为外语系和人文学院的事业发展为科大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外语系陈馥梅老师供稿并提供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