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大学英语课程组参加跨校英语水平自测教学交流活动

发布者:斯骏发布时间:2020-06-28浏览次数:913

   627日端午假期最后一天上午,上海交通大学组织本校学生参加线上英语水平考试,并向部分双一流理工科大学开放在线自测名额。外语系大学英语课程组组织我校2019级部分本科生主动报名,和上海交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兄弟院校的学生一起完成了两个半小时的跨校英语自测,课程组部分老师参加了本次英语水平自测教学交流活动。讯飞公司为此次教学活动提供技术支持。

       因疫情原因,国内高校本学期英语教学基本上采用线上教学方式,原定于6月份举行的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也因故推迟。我校和其它理工科兄弟院校组织部分学生参加上海交通大学举办的远程英语测试,目的是希望学生保持英语学习状态,通过和兄弟院校学生同场竞技发现自身不足,做好暑假学习计划,为返校后举办的期末考试做好充分准备。我校2019级物理学院一名学生回答自愿报名参加远程英语测试的原因是“理工科学生稳扎稳打。”虽然此次测试结果不计入期末考试成绩,但同学们积极参与并且意识到自己在任务型听力和写作这两方面存在问题,需要进一步改进和提高。

       这是科大外语系大学英语课程组第一次组织学生参加兄弟院校英语水平线上自测。课程组老师前期和讯飞公司以及上海交大和北京交大课程组老师进行沟通,在考试组织、题库建设、测试与教学相关性等方面收获颇丰,为我校未来英语在线自测和校本英语考试建设提供了宝贵经验。

   □ 外语系大学英语课程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