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大学英语教工党支部线上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斯骏发布时间:2020-05-30浏览次数:82

   按照学院党委要求,525日上午外语系大学英语教工党支部通过ZOOM平台在线开展“严守纪律,整治四风”主题党日活动。除两位党员请假外,其余17位党员全部参加。

   会上,支部副书记郑捷老师首先带领党员学习了党章第七章“党的纪律”中第三十九条至第四十四条相关内容。党的纪律主要包括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党的十九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经验写入党章,突出了政治、纪律和制度三大要素。制度建设不仅带有根本性,而且有极大的综合性,制度建设需要体现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之中,各方面建设也需要以制度建设来保证落实。党组织必须严格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共产党员必须自觉接受党的纪律的约束。


   接着支部委员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公报的最大亮点是2020年部署的八项新任务,尤其是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等。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大以来历次中央纪委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严”的主基调始终如一,坚定不移从严管党治党。


   根据《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四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精神,人文学院开展了“四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支部组织党员学习通知精神并查摆、对照,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决避免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严格遵守公务差旅和会议培训等方面的规定,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最后,支委组织每一位参会党员就学习内容谈认识讲体会,并结合本职工作如何把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大学英语课堂展开了讨论。党员们一致认为,在教书育人工作中要时刻坚持立德树人,实践课程思政,积极教育引导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加强品德修养。

    外语系大学英语教工党支部龚伟峰老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