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行政及拓展课教工党支部开展“抗疫战疫”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斯骏发布时间:2020-04-25浏览次数:266

   按照学院党委要求,424日下午,外语系行政及拓展课教工党支部通过ZOOM平台在线开展“抗疫战疫”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斯骏老师主持,支部党员参加。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全体党员首先学习了来自《人民日报》“抗击疫情是全民行动,更是一场科学战役”的报道。全国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从农村到城市,从社区到医院,从科研人员到普通个体,都在科学有序地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科学防治既是认识论,也是方法论。唯有使用科学的治理思维、工作方式,并结合实际情况,才能抓准关键。抗击疫情是一场全民行动,更是一场科学战役。方法越科学,防控就会越有力有效。相信科学、尊崇科学、依靠科学,做到依法科学有序防控,同时发挥科技利器作用,针对疫情特点进行精准施策,进一步完善防控机制,群策群力,群防群治,就一定能把疫情的危害降到最低,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接着,大家学习了417日在东区理化大楼一楼科技展厅举办的中国科大抗击疫情专题报告会精神。通过学习,党员们进一步了解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科大师生员工和医务人员如何在救治一线、科研一线、教学一线、社区一线等各条战线迅速行动、积极作为、为抗击疫情贡献科大人的力量、展现科大人的担当。大家深刻认识到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要大力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坚定中国科大“科教报国、追求卓越”的初心使命。斯老师还为党员们介绍了“学习强国”平台有关“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专题和中国日报推出的抗击新冠病毒“中国方案”英文网络主题页面的情况,帮助党员们了解抗疫战疫方面的客观报道,学习中国人民在抗疫中展现的中国力量、中国方案和民族精神。

最后,大家就如何结合疫情防控在英语教学中更好融入思政教育展开了讨论。目前中国疫情基本控制,但全球疫情不容乐观,国际形势也日趋复杂。党员教师要始终与党和国家的发展同向同行,带头强化政治担当,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英语教学中既要重视英语知识的传授与语言技能的培养,又要把思想引导和价值观塑造融入英语教学各方面,贯穿英语教学全过程,为培养出勇于担当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满足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需求的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贡献力量。

□ 外语系龚伟峰老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