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一行来外语系调研

发布者:斯骏发布时间:2019-11-28浏览次数:985

        1126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陈向京、副院长张长安、副院长、MTI教育中心主任李莹、以及教学实验中心主任助理孙玉柱一行来外语系调研外语教学、教学平台建设和MTI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情况。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人文社科基础教学中心主任孙蓝教授、MTI教育中心主任陈纪梁教授、系党总支斯骏书记、张曼君副主任参加了此次调研会。

孙蓝教授首先对陈院长一行来人文学院外语系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人文学院系部设置和教学科研等基本情况。孙蓝教授特别感谢西交外国语学院在科大本科英语暑期强化课程项目上给予的借鉴和支持。接着陈向京院长对西交外国语学院的基本情况和本次调研的背景和内容也做了简要介绍。

在调研交流会上,张曼君副主任介绍了我校本科生英语教学现状和教改思路。陈纪梁教授介绍了研究生英语教学和教学平台建设情况并和李莹主任交流了MTI教育中心招生、课程设置、教学以及学生实习等情况。与会老师就外语类课程设置、特色课程、教学模式、学分、考试形式、对外合作、以及教师绩效管理等做了充分沟通和交流。

最后孙蓝主任和陈纪梁教授带领陈院长一行参观了英语语言实践中心。调研结束后,陈院长对我们提供的这次调研交流机会表示感谢,欢迎外语系老师到西交外国语学院调研交流。西交大和中科大同为理工科类高校,西交外国语学院和科大外语系有很多可以学习和借鉴之处。

□ 外语系2018级研究生盛亚娟供稿并提供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