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大学英语听说组召开教学研讨会

发布者:斯俊发布时间:2017-04-20浏览次数:98


    419日上午,外语系大学英语听说组全体教师在人文学院107办公室召开了教学研讨会,会议由大学英语听说组负责人李萌涛教授主持。


       大学英语听说组承担着我校本科生英语听力和口语基础教学的重任,如何不断提高教学水平一直是听说组全体教师的首要任务。李萌涛老师首先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教学实例并指出: 老师们在教学中要抓好课前、课中、课后三个环节,多总结经验,加强交流,在与学生的互动中促进教学相长。他鼓励大家在练好教学基本功的同时加强人文修养,不仅要生动地介绍外国文化,而且要引导学生们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把英语教学和中国建设发展的实际联系起来。



研讨会气氛热烈,老师们踊跃介绍各自在教学实践中总结出的一些行之有效的方法,例如如何因材施教,如何活跃课堂气氛,做好课堂时间分配,提炼重要内容,改善学生语音,提高新闻听力水平,提高表达的准确性,增强学生课外学习效果,鼓励朗读和分组团队口语活动等。


大学英语课程组负责人崔海建教授对听课结果进行了点评,鼓励老师们互相学习、加强交流借鉴。在教学内容上,他实例介绍了如何运用时事新闻语料扩大学生知识面,帮助学生适应、掌握快速语流语音特点,并介绍了外语教学网络资源。外语系副主任张曼君副教授也参与了会议,她介绍了兄弟院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情况并对期末考试工作进行了安排。



老师们表示本次研讨会是一次集思广益的分享,为教学提供了很多切实可行的方法。今后要进行多种形式的交流活动,不断创新教学模式,改进教学方法,优化教学效果,为我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大学英语听说课程组周俊兰老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