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英语课程选课须知(2022级)

发布者:Baker发布时间:2022-07-14浏览次数:15

研究生英语课程选课须知


本学期公共英语课开设一门基础英语《研究生综合英语》,三门应用英语《日常交流英语》、《学术交流英语》、《科技论文写作》,共四门课,硕士生在毕业前须取得一门综合英语和一门应用英语成绩,统考博士须取得《科技论文写作》成绩,硕博连读学生须取得《研究生综合英语》、《科技论文写作》和一门其他应用英语。


研究生综合英语选课须知

 

综合英语为研究生基础类英语课程,免修规定可点击文档下载。(01.doc

东、西校区研究生综合英语实行自主学习加课堂答疑的上课方式,课程开课第一周为大班导学课堂。学生以信息平台选课的时间和教室参加导学课堂,了解课程的内容、要求和安排。导学课堂结束后,学生自第二周开始在英语语言实践中心网站预约自主学习及答疑课堂并开始学习,共计40学时。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学习时间和进度预约,自学指定的网络课件和视频课件,完成所规定的学习内容。英语语言实践中心同时开设研究生综合英语答疑课堂,为研究生英语自主学习答疑解惑。详情可点击文档下载(02.doc

高新校区《研究生综合英语》课堂不执行自主学习模式,授课学时36节,考试4节。授课和考试所有教学安排由任课教师安排,开课前任课教师会邮件/短信联系高新区选课学生。 

 

学术交流英语/日常交流英语选课须知


学术交流英语(Academic Communication,简称AC),和日常交流英语(Daily Communication,简称 DC)是硕士研究生的英语应用类课程,各2学分。AC侧重学术应用,DC侧重日常交流。

ACDC均为40学时。上课前任课教师会邮件通知课程要求。

符合英语课程免修规定的同学可在入学后申请免修,具体免修条件将会在开学前公布在研究生院主页,或点击文档下载。(03.doc)


科技论文写作选课须知

 

为更好地服务于不同类型研究生对英语科技论文写作的需求,彰显研究生个性化、研究型、探究式学习的特点,我校开设研究生英语科技论文写作课程。点击文档查看选课须知。(04.doc

科技论文写作免修要求点击文档查看。(05.doc

 

01 综合英语选课须知.docx

02 研究生综合英语免修规定.docx

03 日常英语交流免修规定.docx

04 科技论文写作选课须知.docx

05 科技论文写作免修规定.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