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英语课程选课须知(2022级)

发布者:Baker发布时间:2022-06-23浏览次数:178



我校英语必修课是8学分。新生入学后参加统一的英语水平分级考试,根据入学分数分成四个级别(L1L2L3L4)。各级别学分和必修课程要求如下:

 

英语课级别

课程系列

必修学分和对应课堂课时

L1

基础英语+拓展B系列课程

总学分8,课时200

L2

读写+交流系列课程

总学分8,课时160

L3

读写进阶+交流进阶+拓展A

总学分8,课时160

L4

拓展A课程

总学分8,课时80

 

 

  • 满足以下任一条件的新生可直接申请进入L4级别。
     a)
    雅思考试阅读单项分不低于6.5,且听力单项分不低于6
     b)
    托福考试阅读单项分不低于18,且听力单项分不低于17

    申请流程:在20228月26日下午18:00前将分数证明和学号姓名联系方式发邮件到english@ustc.edu.cn。逾期视为放弃,按照分级考试分数进入相应级别学习。

  • L4学生有80个免听课时,对应4学分,这4学分的成绩在入学考试基础上根据试卷难度折算后计入总成绩。英语比赛奖项由外语教学中心认定后可以加分或免听部分课堂学时。

  • 拓展AB系列的课程不限选课学期,学生可根据自己时间在毕业前任一学期选修,有选课需求的学生注意在教务系统查看每学期开设的拓展课,课程组建议在一、二年级完成。

  • 每个级别的详细课程安排可查询教务系统,任课教师也会通知。

  • 为促进英语个性化学习,提高应用能力,课程组鼓励学生在校期间参加英语主流等级考试以及参加英语比赛。

  • 除了英语必修课之外,学生可自由选修英语口语类、第二外语类课程,计入自由选修学分。

  • 英语必修课程不接受个性化选课。

  • 大学英语课程信息公布QQ 1群 891360487  2群 256848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