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I 2020级研究生召开“寒假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斯骏发布时间:2022-01-14浏览次数:10

   2022110日,人文学院外语系2020MTI研究生班级在人文学院南平101会议室召开“寒假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此次班会由班主任斯骏老师主持,全班同学参加。

-


班会开始,斯老师首先向同学们转达了学校“关于2022年寒假及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的通知”精神。目前,国内疫情形势总体平稳,但呈现局部聚集、多点散发的情况,为使同学们合理安排好寒假期间的学习、工作和生活,过一个平安、健康、欢乐的新春佳节,学校针对寒假安排、学生管理、疫情防控管理等方面的事项做出具体细致的规定。斯老师逐一作了传达,并提醒同学们密切关注各地疫情变化,严格遵守学校和地方疫情防控管理规定。离校前报备离校时间和具体行程,离校期间应及时反馈健康状态。所有学生原则上非必要留校,离校后未接到学校开学返校通知不得自行返校。

接着,斯老师传达了学校和学院学生工作会议精神,介绍了离校报批登记、寒假留校申请、留校学生管理等各项疫情常态化管理的具体要求,要求班干督促班级安全委员认真完成班级同学寒假去向登记工作。斯老师还和同学们分享了学校“保卫与校园管理处”网站有关《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消防安全知识手册和校园安全小贴士等方面内容,强调安全从点滴做起,叮嘱同学们要注意宿舍用电、消防、旅途、食品和财物等安全。在日常生活中养成勤洗手、常通风、用公筷、分餐制等良好卫生习惯,寒假期间加强自我防范,坚持戴口罩,减少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筑牢安全防线。

最后,斯老师特别关注了同学们学业、实习和翻译项目的进展情况,提醒同学们要做好学期总结、及时跟进学业进度并提前做好毕业论文写作和职业规划,利用好假期调节身心、充实大脑,过一个健康欢乐、祥和而丰富的新春佳节!在大家的掌声和祝福声中,本次班会圆满结束。


外语系2020级研究生张茜茜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