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MTI研究生携手科技史与科技考古系研究生举办“迎冬至,包饺子”联谊活动

发布者:斯骏发布时间:2021-12-21浏览次数:23

     “冬至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冬至吃饺子是为了纪念和感谢“医圣”张仲景“祛寒娇耳汤”而代代相传的习俗。1219日下午,人文学院MTI教育中心2021MTI研究生与科技史与科技考古系2021级硕士博士班的同学们齐聚东校区美食广场,一起包饺子,迎冬至。2021MTI研究生班主任陈馥梅老师和部分本科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举办本次活动之前,班委征集了同学们爱吃的饺子馅料,并在食堂工作人员的帮忙下,提前准备好了饺子皮和饺子馅。这次准备的馅料共有三种:番茄牛肉馅、西葫芦鸡蛋馅和白菜猪肉馅,足足三大盆,可谓真材实料。下午2点半,包饺子活动正式开始。同学们各展所长,包出了形状五花八门的饺子,有元宝形、半月形、锯齿形、月牙形等等,大家纷纷兴致勃勃地拍照纪念这些独一无二的“作品”。同学们一边包着饺子,一边交流着包饺子的技巧和各地不同的风俗,在欢声笑语中,大家也增进了对彼此的了解。

 包好的饺子很快就煮好出锅了,一盘盘热气腾腾,形状各异。大家围坐在一起,迫不及待地尝了起来,配上陈醋、辣椒,每种馅料的饺子都风味十足。冬至将至,这顿饺子宴不仅让同学们体验了冬至的传统习俗,还感受到了浓浓的同学情谊和家的温暖。吃完饺子后,同学们一起动手,收拾好餐具。最后,两个班级的同学们还举行了抽奖活动,护手霜、保温杯等精心准备的小礼品也为同学们的冬日增添了温暖。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还促进了两个专业之间的交流和了解,增进了师生情谊,为大家留下了科大校园生活的美好回忆。

2021MTI研究生徐启珍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