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MTI研究生举办“迎冬至 包饺子”活动

发布者:斯骏发布时间:2021-12-21浏览次数:21

   冬至是中国二十四节气中一个非常重要节气,也是传统节日,不少地方有过冬至节的习俗。饺子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食,深受老百姓喜爱。20211218日下午,在冬日暖阳中,人文学院2020MTI研究生在东区教工餐厅举办“迎冬至、包饺子”活动。



 下午2点,在餐厅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同学们准时来到餐厅开始动手包饺子,一场别开生面的南北方饺子大比拼正式开始。来自北方的段青荣和姚瑶等同学展示了独特的包饺子手艺—首先将放上饺子馅的饺皮对折,随后双手一捏,一个漂亮的多褶饺子便诞生了。来自南方的秦珊珊和朱婧文等同学则包了月牙形饺子。而初次尝试包饺子的胡明玺同学,也在餐厅师傅和同学们的帮助下,包出了造型奇特的饺子。

  随后,餐厅工作人员帮助同学们煮水饺,猪肉白菜馅的水饺晶莹剔透,韭菜鸡蛋馅的水饺翠绿欲滴,飘香四溢的美味令同学们胃口大增。品尝完饺子后,便进入趣味的知识竞答环节。班主任斯老师准备了多道与饺子和冬至相关的知识问答题,包括饺子原名、别名、饺子渊源、饺馅、成熟方法和谚语等,同学们积极抢答。同学们在知识竞答环节不仅收获了丰厚的奖品,还加深了对传统节日和中华文化的了解。最后,便进入射箭小游戏环节。同学们拉弓射箭,一展身手,场面好不热闹。

  本次活动不仅弘扬了我国的传统饮食文化,让同学们感受到节日的温暖,同时也给繁忙劳碌的学习、实习生活增添了一丝暖意,加强了同学间的沟通与交流、增强了班级凝聚力。


MTI教育中心2020级研究生杨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