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MTI研究生新生开展入学教育活动

发布者:斯骏发布时间:2021-09-08浏览次数:217

           96日下午,人文学院2021MTI研究生入学教育活动在学院南平101会议室举行,外语系党总支书记斯骏老师主持本次活动,MTI教育中心主任陈纪梁教授、孙蓝教授、教学秘书乔乔老师、新生班主任陈馥梅老师、新生联络员2020级研究生张茜茜同学以及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本次活动。

 孙蓝教授首先对全体新生表示欢迎,她嘱咐大家发扬“红专并进”的中国科大精神、坚持正确的人生方向和努力方向,立志把自己培养成为党和国家所需要的人才。

 陈纪梁教授详细介绍了本专业的培养目标、培养方案、翻译实训和毕业论文写作等。陈老师强调,根据科大管理人文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全日制学习方式的基本学习年限为3年,全日制翻译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最长学习年限为5年,希望大家要充分利用学校的学习资源努力学习,刻苦钻研、积极参加笔译实践和翻译竞赛,提高笔译水平。

 斯骏老师用“爱国荣校、守法遵纪、健康身心、砥砺奋进”十六个字寄语新生。他说同学们考入科大攻读研究生学位对于个人、家庭以及师友们来说都是一件值得自豪的事情,但同时要树立“明天科大以我为荣”的志向,不断进取、追求卓越。积极参加全国翻译专业资格考试,这是对大家英汉双语笔译能力和水平的认定,不仅有助于毕业后就业,也有助于大家通过参加考试发现问题、了解不足、不断提升翻译能力。斯老师还提醒大家要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常态化的疫情管理工作。

 教学秘书乔乔老师主要针对教务问题作了几点提醒与说明。第一,准备好课程教学所需的教材;第二,按照课程时间安排上课并严格考勤制度。另外,乔乔老师还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课外活动。

 

2021MTI研究生徐奇珍供稿,2020级研究生张茜茜提供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