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2020级MTI研究生召开班级工作总结会

发布者:斯骏发布时间:2020-12-27浏览次数:319

   20201225日下午,外语系2020MTI硕士研究生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班级工作总结会。会议由班主任斯骏老师主持,班长李昂、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吴珂、班级团支部书记杨敏等七名班干参加。

 首先各位班干就所承担的班级工作和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全班同学本学期除了认真完成功课学习外,进一步加强了心理健康和安全教育,开展了多项文体和学习教育等活动。在各位班干的精心组织和班级同学的大力配合下,班级本学期先后开展了青马培训班、参观校史馆、参加秋季校运动会、“四史”知识竞赛、参加“一·二九”校园马拉松长跑等活动。这些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也增强了班级凝聚力,营造了团结友爱、积极向上的班级氛围。

 接着,班主任斯老师强调了近期重点工作。一是传达了学工部和研究生院关于2021年研考期间在校生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强调班干做好研考期间班级学生跟踪管理工作、履行请假销假制度、严防班级同学参与作弊活动,并叮嘱同学们研考期间尽量避免与外来人员接触,时刻注意疫情防控,保障自身安全。二是提醒同学们学校期末考试期间一定要遵守考试纪律,认真备考,诚信参考,不做有违考风考纪之事。三是传达了学校元旦放假通知精神,对同学们进行安全教育。同学们要充分认识到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牢固树立安全观念,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平安度过假期,共筑校园安全。

 最后班干同学就班级工作分享心得体会,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交流探讨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改进建议。班主任强调党支部、班委会和团支部的工作职责及目标都是为了促进大学生的全面发展。党支部要发挥对于班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指导和引领作用,团支部负责好对班级团员的教育管理、向党组织推优、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完成上级团组织交办的任务等。班委会主要负责班级的日常行政工作,包括班级日常管理、评优评先、集体活动、学习管理等。班委会、党支部和团支部需要协同配合形成合力,以达到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推动班风学风和班级精神文明建设的目的。

外语系2020级研究生张茜茜供稿;吴珂提供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