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2019级研究生加强国庆中秋假期安全教育

发布者:斯骏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295

    2020925日下午,外语系2019MTI专业学位研究生在人文学院南平105会议室召开主题班会,加强国庆、中秋假期安全教育。班会由班主任陈馥梅老师主持,班级全体同学参加。

会上,陈馥梅老师首先了解了同学们的生活近况和学习情况。随着课程结束,同学们即将进入实习、完成翻译项目和撰写毕业论文新阶段。陈老师鼓励同学们在认真准备毕业论文的同时积极了解相关就业信息。接着,陈老师重点强调,随着国庆节和中秋节假期临近,大家要注意假期人身安全并做好常态化的疫情防护工作。同学们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遵守学校和当地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假期减少不必要外出,如果离开合肥市须按规定请假、报备和审批,外出期间做好个人防护,密切关注自己身体状况,注意劳逸结合,加强锻炼。尽量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并坚持每日健康打卡。十一之后,有部分同学如果要赴外地实习,需要及时报备,服从学校有关管理规定。

班会上,陈老师还介绍和布置了申请先进班集体的有关工作,鼓励大家在课余积极参与院系活动和社会实践,积极为班集体建设贡献力量。

最后,陈馥梅老师建议同学们充分利用这段时间潜心学习,加强翻译实践,为将来的职业生涯做好规划和准备,同时要与导师保持联系。至此,本次班会圆满结束。

外语系2019级研究生窦家翔供稿,袁甜甜提供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