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2020级研究生召开“国庆、中秋假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斯骏发布时间:2020-09-29浏览次数:337

   2020928日下午,人文学院外语系2020MTI研究生在东区二教2405教室召开“国庆、中秋假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此次班会由班主任斯骏老师主持,班级同学全员参加。


班会开始,斯骏老师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加强国庆节、中秋节假期学生安全教育的通知”精神。假期为保证学生安全,学校将实行学生去向登记和返校统计制度,假期前以班会形式对学生进行人身、财产、旅途安全教育疫情期间常态化管控教育,确保学生平安度过假期。学生外出须履行出校报备离校申请制度

紧接着,斯老师分别从人身、财物、消防、交通、运动、网络和公共安全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安全教育。经历了今年新冠疫情防控战,全体同学应该通过课堂、实践和自我安全教育牢固树立安全观念,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掌握安全知识和安全防范技能,消除安全隐患。班主任还和同学们一起学习了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和活动开展要求,强调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并提醒同学们要增强网络法治观念,养成依法上网、文明上网、安全上网习惯,增强个人信息保护,注重数据安全,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在讨论交流环节,斯老师还给同学们提了一些安全建议。本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顺利结束。


  外语系2020级研究生张茜茜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