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工作总结会

发布者:斯骏发布时间:2020-07-07浏览次数:565

  73日下午,外语系在人文学院南平房105会议室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工作总结会。会议由外语系党总支书记斯骏老师主持,全系教职工参会。

张曼君副主任首先对本学期大学英语教学和管理工作进行了总结。本学期因为疫情原因英语教学在线上进行。由于老师们积极应对教学方式给课堂带来的变化和学校提供的技术支持,大学英语教学工作有序、有力、有效地推进。

MTI教育中心主任陈纪梁教授对本学期翻译硕士专业学位点的工作做了总结。招生方面,顺利完成了2020级新生入学考试的命题、阅卷和录取工作。毕业方面,本学期有15位同学通过答辩顺利完成学业。虽然疫情给今年研究生实习和培养工作带来变化和挑战,但目前研究生翻译实践基地建设和线上实习相关情况正有序推进。

二外教研室主任徐筱春老师在总结中强调,线上教学给二外公选课带来了更多的挑战和机遇。一方面由于无法直接面对学生并得到及时反馈,线上教学节奏的把握还需要依靠过去的教学经验;另一方面在线教学也给学生提供更大的自由和空间,课程视频可以录播回放,方便课后复习,这对于语言学习很有帮助。

考试中心主任尹俊老师简要总结了上半年工作。由于疫情原因,所有考试取消,目前正按照教育部考试中心要求和疫情防控规定努力恢复考点考试工作。

邢鸿飞副主任从组织外教进行线上教学培训,开展线上教学以及教学效果反馈与研究等方面系统细致地总结了研究生英语教学工作,展示了春季学期研究生英语教学和管理方面的丰硕成果。

最后,斯骏老师对总支、学生工作,办公室和工会等工作进行了总结并传达了学院党政联系会精神。

面对新冠疫情,本学期外语系的各项工作都面临着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经过全系教职工的共同努力,本学期线上教学和管理等各项工作完成顺利。外语系党政班子希望全体教师在下一步的工作中齐心协力,在变化中思考如何利用新思路、新方法、新技术,进一步推进教学改革,提升外语课教学质量,提高学生的语言沟通能力和国际化交流水平,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外语系陈馥梅老师供稿并提供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