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2017级研究生线上召开 “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班会

发布者:斯骏发布时间:2020-05-30浏览次数:254

   2020528日晚,人文学院外语系2017MTI专业学位研究生通过ZOOM会议平台召开了“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班会,班会由班主任斯骏老师主持。

   首先,斯老师传达了学工部关于开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精神并和大家一起学习学校于312日召开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以下简称《纲要》)工作推进会的精神。大家通过图解形式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纲要》的主要框架,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基本内容,对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具体举措、如何运用多种形式和载体开展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等。通过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纲要》有助于全国人民着力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班会前,班主任建议同学们花点时间了解一下自己工作、生活所在地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的情况。班会上,大家踊跃分享自己了解到或查阅到的就在身边的爱国主义教育资源。大家感慨身边的爱国主义教育资源如此丰富,以后一定会多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感知历史、触摸文化、接受教育,坚定爱国信念,实践报国之行。最后,斯老师强调了近期重点工作和注意事项并提醒同学们不能因为疫情日渐好转而松懈,要坚持健康打卡、坚持锻炼、努力学习、积极工作、健康生活。

       经过召开主题班会开展学习、思考和讨论,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要更加注重了解和学习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从历史中汲取营养和智慧,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把个人梦想融入国家发展、时代进步的大潮,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齐发展,做好新时代的奋斗者、追梦人。

   □ 外语系2017级研究生赵萌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