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2019级研究生召开“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班会

发布者:斯骏发布时间:2020-05-29浏览次数:405

2020528日下午,外语系2019MTI专业学位研究生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在线召开“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班会。班会由班主任陈馥梅老师主持,班级全体同学参加。

会上,陈馥梅老师首先问候了同学们的生活近况并了解本学期学位课程的学习进度情况,欢迎大家在课后一起探讨翻译实践中遇到的问题。接着,大家围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展开了学习和讨论。陈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中科大附属医院医务人员在驰援武汉抗击疫情中发扬“逆行者”精神,坚守一线、不怕牺牲、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故事;讲述了科大科研人员执着攻关创新,把实验室前移至疫情一线争分夺秒联合攻关,为战胜疫情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科大人智慧和方案。这些生动事例激发同学们努力学习,为国家和社会贡献自己的所学所长,充分发扬老一辈科大人的爱国奉献精神,真正做到“红专并进”。最后,陈老师强调了近期重点工作和注意事项,提醒同学们疫情防护不能松懈,勿前往人员密集场所。

班会上,心理委员程洁芳同学也分享了她精心准备的“聚心同力,战疫同行”心理健康活动方案,她先邀请同学们分享自己在本学期的所学所悟,然后向同学们推荐了电影和文学作品。疫情期间,少数同学可能产生消极情绪,她也为同学们推荐了科大心理健康网站和其中的疫情防控专题,大家若遇到心理问题,可向学校心理健康中心,导师或班主任寻求帮助。

班长蔡博涵也提醒全班同学们在疫情防控期间要密切关注自己身体状况,注意劳逸结合,加强锻炼,尽量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并坚持每日健康打卡。此外,他还回答了同学们目前关切的学期课程安排等问题。陈馥梅老师建议同学们与导师保持密切联系,同时,充分利用这段时间潜心学习,加强翻译实践,为将来的职业生涯做好规划和准备。至此,本次班会圆满结束。

□ 外语系2019级研究生蔡博涵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