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大学英语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抗疫战疫”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斯骏发布时间:2020-04-29浏览次数:384

   422日下午,外语系大学英语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许振宇老师组织支部党员通过微信平台开展了“抗疫战疫”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分享了“抗疫战疫”中最让人感动的人物和他们在平凡岗位上的不平凡贡献。党员们积极交流感想,认真参与讨论。

汪滔老师首先分享的是48日武汉城重启前夕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推出的《今天,发条微信一起点亮武汉》 的互动文章。这则点亮武汉的互动信息打开之后,每张图片渐次点亮,图文意义深刻,寓意全国人民同心协力,共抗疫情。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周俊兰老师分享了我校微信公众号223日发布的《中国科大志愿者守护“美逆行者”大后方》一文。我校的90后和00后在抗击疫情期间做志愿者守护"最美逆行者"大后方,为医务工作者的子女提供学习辅导,为抗击疫情做出了自己的贡献。我们身边有很多真实、鲜活的语料讲述着科大人抗击疫情的故事,讲述着科大人在抗疫战役中的担当和贡献。

尹俊老师分享的是一张抗疫期间医护人员紧张劳累数日之后就地休息的图片,画面非常感人!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英雄;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那些战斗在一线救死扶伤、不顾个人安危迎难而上的医护工作者就是伟大的英雄!

吕炯老师分享了“学习强国”平台《武汉环卫工高上元的抗疫日记:“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这篇报道。在这次抗疫过程中,我们看到很多普通人的不平凡的事迹,无不为之动容。从医护工作者到人民子弟兵,从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们到普通民众,大家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战疫情,共克时艰。党员们内心不仅仅是感动,更是充满了力量!

支部书记许振宇老师分享的是全国大学思政课形势政策宣讲中“时事报告”组精心制作的课件:《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课件内容丰富,全面记录了从疫情爆发初始到2月下旬拐点,从习近平总书记、钟南山李兰娟院士到所有医护人员,从中央到地方,各级各地,全民全力抗击疫情的过程。许老师说,作为这次疫情的亲历者,我们见证了最艰苦的时刻,也有很多平凡人的不平凡事迹,让人感动。同时我们也一直在思考:自己能为疫情做些什么?课件最后对青年学子发出呼吁,也给我们指明了方向。作为党员,我们在上好每一节线上课程的同时,要做好自己和家人的安全防护。要做“守护者”“修行者”和“识途者”,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 大学英语教工第一党支部许振宇老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