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大学英语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抗疫战疫”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斯骏发布时间:2020-04-27浏览次数:340

        按照学院党委要求,426日下午,外语系大学英语教工第二党支部通过微信平台在线开展“抗疫战疫”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陈静老师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陈静老师首先通报了目前国内外疫情。当前国外疫情形势严峻,国内疫情已基本得到控制,各地中小学校已陆续开学。支部党员要继续发挥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在保证线上课程质量的同时,积极做好个人防护。

接着,陈老师介绍了我校附一院医护人员在抗疫战疫中所做出的贡献。在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最严峻的时候,附一院医护人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为湖北武汉的疫情防控作出了重要贡献。目前还有部分专家奔赴国外,援助其他国家抗疫。支部党员表示要以这些战斗在抗疫一线的英雄为榜样,在教学一线扎实做好立德树人工作。

最后,各位党员分享了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的感想感悟及线上教学情况。经过这次抗疫行动,党员们深切体会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在重大危机面前我们党和政府强大的组织力和号召力,以及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决心和努力。大家为全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强有力领导下在疫情防控方面所取得的积极成效感到鼓舞和骄傲;我们在教学中也要把这种民族精神和民族自豪感传递给学生。党员们还探讨了如何结合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在教学中融入爱国爱党教育,在帮助学生增强“四个自信”的同时,正确认识中西文化差异和国情差异并尊重不同文化和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培养合格的新时代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 外语系李兰兰老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