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2017级MTI研究生在线召开主题班会

发布者:斯骏发布时间:2020-03-31浏览次数:319

   327日晚上8点,外语系2017MTI全体研究生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在线召开“疫情下的思考与担当”主题班会。同学们在线分享疫情期间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共话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主题班会由班主任斯骏老师主持。



首先,班主任斯老师传达了学校近期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部署的通知精神并介绍了学校在疫情期间专门开通的在线心理测试和辅导服务,叮嘱同学们要理性对待疫情,平稳个人心态,积极协调好生活、学习和工作关系,并要切实注意做好个人防护,保障身体健康。斯老师还了解了同学们在翻译项目和毕业论文方面的进展情况,提醒同学们离校不离学,抓紧时间在导师指导下修改完善论文,保证论文质量,争取顺利通过答辩顺利毕业。


接着,班级各位同学纷纷发言谈工作、谈生活、谈疫情防控期间的感想感悟、谈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等。陈稳新同学说,在疫情防控期间虽然不能像医务工作者和社区志愿者那样战斗在抗疫一线,但自己严格遵守社区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的有关规定,做到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保护好个人和家人健康。积极做好本职工作也是在为“抗疫”做贡献。叶珊珊同学说,疫情发生后自己时刻被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的牺牲精神所感动,经此一疫,更增强了大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刘佩澜同学说,虽然因为疫情不能外出,但和家人有了更多相处时间,体会一家人相聚的温暖和幸福;并且在家一直坚持线上工作,生活技能也有了提高。王艳梅同学说,疫情发生期以来一直呆在家里,注意保持良好心态,并和家人、朋友经常进行线上的沟通和交流。身处疫区湖北随州的魏科同学说从疫情防控中学到许多,目前国内疫情向好,这是全国人民共同努力共克时艰的结果,体现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相信疫情会过去,一切都会好起来。

此次“云”班会拉近了居家学生和老师、学校的距离,提高了班级凝聚力,引导了同学们在抗击疫情面前保持良好心态,增强了大家与祖国同命运、与全国人民一道共同战胜疫情的决心。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肩负起时代赋予大学生的责任和使命,从我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把奋斗和责任变成青春最美的注解。


□ 外语系2017级研究生赵萌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