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研究生英语教研室教工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斯骏发布时间:2019-12-12浏览次数:114

   2019124日,研究生英语教研室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在语言实践中心会议室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总结主题教育学习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自9月以来,全体党员积极投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学习。在近十次的集中学习中,党员们分主题、分重点,以专题的形式实施学习计划: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牢记总书记嘱托,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全面从严治党,创建党建示范高校;坚持不断创新,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六有”大学生;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除此以外,支部还以个人自学、集体共学、分别领学的方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党员们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 “四个自信”、“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政治建设要求,大家轮流领读,谈体会,谈认识,交流心得、结合工作实际,加强理论学习。

   党员们学习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并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等,找差距。坚持问题导向,检查各自在思想、行为及工作中存在的不足。

   在此基础上,支部组织了面向所有研究生的学习咨询会。党员们走到学生中,与他们交流,了解他们在语言学习中存在的困难和迷惑,给他们把脉诊断,并为他们提出个性化的学习方案。

  通过一系列的学习、实践,党员们深刻体会到主题教育和专题学习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作为高校的公共基础课一线教师,我们的职责使命就是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传道、授业、解惑”。大家深感教育的责任重大,要以身作则,踏实肯干,提高个人业务能力;同时要加强自律,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培养他们的爱国情怀。

  最后,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并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出支部优秀党员。


  外语系研究生英语教研室教工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