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大学外语学院领导老师一行来外语系调研

发布者:斯骏发布时间:2019-10-23浏览次数:2696

  1022日下午,安徽大学外语学院党委书记米学芹、院长詹全旺、副院长戚涛以及大学外语教学中心各系主任一行七人来外语系调研交流公共英语教学改革工作。系党总支斯骏书记、张曼君副主任、MTI教育中心陈纪梁主任、大学英语读写课程组负责人许振宇老师、教学秘书王梅芳老师参加了调研交流会。

  在斯骏书记对安大外语学院领导老师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后,安大外院詹全旺院长对本次调研背景做了简要介绍。目前安大外院大学外语教学质量提升和外语学科发展并重,注重在“双一流”建设背景下提高学生的外语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接着,张曼君副主任介绍了近年来我系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举措和下一步提升英语教学质量的改革思路,并就大学英语特色课程、个性化课程以及暑期口语强化课程等做了重点介绍。陈纪梁教授就研究生综合英语和学术交流英语课程设置、试题库建设、外教聘用以及教学评价机制等做了介绍。

  在本次调研交流会上,双方在公共英语课程建设、师资力量、班级规模、教学方法、考核评价机制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而深入的沟通和交流,这对促进我系公共英语教学改革、提升英语教学质量有很好的推动作用。调研结束后,米书记和詹院长对我们提供的这次经验分享表示感谢。

 □ 外语系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