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尽点滴之力,助你天天向上 --外语系大学英语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斯骏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454

  1014日上午,外语系大学英语教工第一党支部的党员们来到位于合肥市蜀山区望江西路94号锻压北村小区内的合肥市天天向上残障儿童康复中心,开展以“为身边群众做一件好事、参加一次志愿活动”的主题党日活动,向这里的特殊人群—残障儿童献爱心。

康复中心创办人郑园长非常重视党员老师们的到访,全程陪同参观教室、操场,并就创办初心、中心发展、面临困境为我们做了详细介绍。

康复中心成立于20099月,是安徽省政府民生工程定点康复机构。专业康复、教育0-10岁发育迟缓、智力落后、自闭症儿童,中心占地约1000平方。中心目前有18位教师,均是教育学、心理学及康复医学专业毕业。中心主要开展专业的早期康复、教育,提供一对一个训、语言、认知、感统、艺术、社会融合及幼小衔接等课程。每月进行家长培训及家庭康复指导,定期邀请资深儿童康复、教育专家举行公益讲座,长期与幼儿园、小学、社区进行互动融合,也是合肥各大高校及合肥市团委志愿者服务基地。

郑女士说,今年恰好是康复中心创办十周年,当初是几位家有自闭症儿童的家长携手开办的,旨在让社会上更多的人认识、了解、帮助这些孩子们和他们的家庭,同时促进孩子们和他们的家长积极融入社会大家庭,希望孩子们天天向上,越来越好。一路走来,有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伸出援手捐款捐物,有各高校学生,尤其是附近的科大、安大学子提供志愿服务,这都为中心的发展做出了贡献。但社会对自闭症儿童的认识、理解和接受仍不足,而康复中心自身则面临着场地有限、师资紧缺且流动性大的困境。非常感谢科大老师主动走近孩子们、了解康复中心的情况,希望有更多的机会进行教师职业发展规划及管理方面的交流和学习。

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党员们认真倾听介绍、主动询问细节,悉心感受、了解中心的真切需求,并为中心孩子捐款,献上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为有效开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集思广益,认真准备,如事先做好规划、联络,提前筹划准备捐赠的钱物等。支部书记以身作则,每一位党员积极参与,大家真切地了解到康复中心的需求并努力将一件好事做到实处。


  □ 外语系大学英语教工第一党支部许振宇老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