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2019级MTI新生参观校史馆

发布者:斯骏发布时间:2019-09-22浏览次数:718

 九月十八日下午,人文学院外语系2019级英语笔译专业新生在解说员马珍同学的带领下参观校史馆,回顾科大风雨历程和丰硕成果。

 同学们先后参观国运所系、大师云集、春风化雨、气象峥嵘、南迁重建、敢为人先、开泰布新、创建一流、东风永恒、勇攀高峰等十个历史展厅,以及少年班、师长厅、校友厅、实物厅四个专题专厅,了解了科大从无到有,从北到南,从过去走向未来的光辉岁月。在“敢为人先”展厅,同学们知悉科大首创研究生院、引进外籍师资开放办学,力排众议创办少年班,体现了敢为人先的探索精神;在实物厅,同学们参观了丁肇中先生赠送的早期电脑、量子号的等比模型,见证了科大早期艰苦的教学和科研条件,也更能理解科大辉煌成果来之不易。

 建校61年,科大在国防、科技、教育、经济等多个领域培养出了一大批领军型人才。参观完校史馆,同学们深深感受到作为一名科大学子的荣誉感和使命感!作为以“高层次、应用型、专业化”翻译人才为培养目标的研究生,我们将牢记“红专并进、理实交融”校训,在课堂上认真汲取知识,在课余时间努力实践充实自我,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和个人素养,不负科大教诲、不负青春年华!

 撰稿:蔡梦瑶/摄影:郭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