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举行2019级MTI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发布者:斯骏发布时间:2019-09-06浏览次数:670

    95日上午9点,外语系在人文学院南平房102会议室举行了2019MTI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系总支书记斯骏老师主持,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人文社科基础教学中心主任、外语系教授孙蓝老师,外语系MTI教育中心主任陈纪梁教授、系副主任邢鸿飞副教授、教学秘书乔乔老师、新生班主任陈馥梅老师以及全体新生出席。

孙蓝教授首先祝贺同学们通过自己的努力考入科大,开启人生和学业成长中一段新的旅程。她以形象的比喻帮同学们解读了“红专并进,理实交融”校训的意义,鼓励同学们既要发扬科大老一辈科学家的爱国精神,秉承科大校训,又要珍惜当下,刻苦钻研,努力把自己培养成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

系副主任邢鸿飞老师鼓励同学们说:科大对大家来说是一个全新的平台,应当学会准确定位,找准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刻苦学习,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陈纪梁教授介绍了MTI专业学位培养方案,主要包括修业年限、学习方式、实践教学、论文撰写、科技翻译等情况。他强调MTI学生的培养尤其重视实践环节,鼓励大家参加诸如CATTI等级考试,夯实翻译基本功,努力把自己培养成“高层次、应用型、专业化”的翻译人才。


系总支书记斯骏,系学工负责人斯骏老师传达了93日学校学工例会精神,并从安全、校纪校规、心理健康、成长成才等方面对新生进行了教育和指导。他希望全体新生要注意人身和财物安全,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意识;遵守大学生行为规范和校纪校规;以健康、积极向上的心态适应和融入科大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做好人生和职业规划,刻苦学习,努力成才。


教学秘书乔乔老师介绍了有关教学管理包括上课时间、地点、考勤管理、教材等事宜,希望同学们能够严于律己,勤奋学习。

 最后班主任陈馥梅老师组织学生开了第一次班会,组建了班委会和团支部。陈老师向2019MTI新生表达了祝贺,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研究生学习生涯中努力学习,勤奋踏实,收获一段快乐充实的时光。


    外语系19级研究生苏云云供稿并提供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