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大学英语课程组召开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者:斯骏发布时间:2019-05-30浏览次数:875

529日下午,外语系大学英语各个教学模块教师在学院南平102会议室召开教学工作会议,会议议题包括期末考试安排、期中教学检查结果反馈、教学行为规范学习、近期教学改革讨论等。会议由外语系党总支书记斯骏老师主持。

首先,教学秘书王梅芳老师就大学英语期末考试安排及相关事宜进行了说明和解释,她强调了老师们在监考、成绩提交、成绩审核等方面需要注意的事项。

外语系副主任张曼君老师随后通报了大学英语课程期中教学检查情况。根据教务处本科教学检查的结果,大学英语各个课程组将根据学生实际情况和个性化需求,适当调整部分授课内容和难度,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学校将2019年确定为“一流本科教育质量提升年,”校领导希望全校教职员工高度重视“一流本科教育质量提升年”活动,开展全校范围的广泛调研和讨论,凝聚共识、共商举措。按照要求,张曼君副主任带领大学英语课程组全体教师就外语教学改革内容和方式展开讨论,来自各个教学模块的老师们畅所欲言,大家针对外语类课程学时学分、听说课程单双周设置问题、如何丰富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方法,完善课程考核方式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最后,总支书记斯骏老师对此次教学检查中出现的个别问题也进行了通报。大家再次共同学习了教字[2017]24号有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师教学行为负面清单”23项和“教职工明纪守规提醒手册” 相关条目。他提醒各位老师提高红线意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避免清单上的负面行为,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为科大的双一流建设,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 大学英语课程组范小红老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