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党总支各支部认真学习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者:斯骏发布时间:2019-04-28浏览次数:207

   按照学校党宣字[2019]24号文件“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和人文学院党委要求,外语系党总支组织各支部于422日至25日召开支部党员会议认真学习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研究生英语教研室教工党支部书记邢鸿飞老师带领支部全体党员按通知要求专题学习、原原本本学习党代会报告,集中学习舒歌群书记“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全面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工作总结报告,及时将党代会精神传达到每个党员。报告分五年来工作回顾和下一步工作思考两个大部分。党员们特别把学习重点放在了“潜心立德树人”和“执着攻关创新”两大核心任务上。大家一致认为,要实现“科大梦”还面临诸多挑战。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进一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夯实基层党组织的建设,进一步提升党建水平。加强文化传播工作,以师生为主体,以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为中心。

   大学英语教工第一党支部会议由支部书记许振宇主持,支部4位党员参会学习。会上,许振宇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我校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的情况,带着大家认真学习了舒歌群同志代表第十一届党委所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党代会报告对学校过去五年的回顾让大家认识到学校工作的成就,对未来的宏伟蓝图的描绘又让老师们对学校未来发展充满信心。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学习中老师们结合本职工作,就贯彻落实党代会报告精神谈了自己的认识和想法。作为教师党员,在师风师德建设中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学习中老师们还结合外语系学科发展谈了自己的看法,立志把握学校大力建设具有科大特色人文学科的机遇,在本职岗位上奉献自己的力量。结合“两学一做”活动和“学习强国”平台,支部今后会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继续深入学习。


   支部书记陈静老师主持了大学英语教工第二党支部的学习活动。党员们首先学习了学校主页关于中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的新闻报道,了解本次大会是在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及历次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会议,也是我校在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然后,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了舒歌群同志代表十一届党委所作的《潜心立德树人,执着创新攻关,努力办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报告和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通过的决议。

   陈静老师还向党员们汇报了327日全校教工党支部书记大会内容。在全校教工党支部书记大会上,校党政办公室宣讲了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精神,分为四个方面:第十二次党代会基本情况,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起草情况,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主要精神和第十二次党代会形成的决议。部分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结合本职工作,就党代会报告精神的贯彻落实谈了自己的想法。党委组织部通报了近期党建即将开展的几项重点工作。朱长飞代表校党委做了总结讲话。

   这次支部会还进一步落实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使用。

   行政与拓展课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舒歌群书记代表十一届党委所作的《潜心立德树人,执着创新攻关,努力办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报告。大家从“第十二次党代会基本情况”、“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起草情况”、“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主要精神”和“第十二次党代会形成的决议”四个方面学习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通过学习,支部党员教师了解到此次党代会是校党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科大重要讲话精神的一次重要会议,明确了学校的近期、中期和远期发展目标,并以“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为两大核心任务,着力推进固本强基、治理提升、发展共享和文化传承这四大支撑工程建设。学校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与会党员教师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学校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在此次会议上,支部书记斯骏老师还通报了支部党员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情况。建设“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习、建设学习大国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全党大学习的有力抓手,是新形势下强化理论武装和思想教育的创新探索,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不断深入的重要举措。支部党员要进一步学好用好这个平台。

   在研究生党支部会议上,书记周梦雯同学首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第十二党代会介绍了学校发展的近期、中期和远期发展目标,提出了“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两大核心任务,着力推动四大支撑工程,并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了首位,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和学校各项工作。这次大会是我校在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是学校全体师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之后,与会党员说心得谈体会。大家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科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潜心学习,不断进取,一步一个脚印的朝着党的奋斗目标、学校的奋斗目标奋勇前行。同时,作为科大的一名文科生,还应当积极发挥专业特点,明确目标,笃行志向,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


□ 外语系党总支各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