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届毕业生就业春季供需洽谈会

发布者:斯骏发布时间:2019-03-29浏览次数:354

温 馨 提 醒

 ——330日“双选会”学生参会须知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学校将于330日(本周六)举办“2019届毕业生就业春季供需洽谈会”(以下简称双选会)。时间:09:00-14:00,地点:西区学生活动中心一、二、三层楼四个会场。就业办邀请200多家单位参会,参会单位名录及招聘岗位信息等请关注“就业信息网job.ustc.edu.cn”--“校园招聘”--“双选会”。现将有关说明及参会须知通知如下:

1、什么是双选会?

双选会是毕业生就业供需洽谈会的习惯称法。所谓双选表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之间的双向自愿选择,双方关系是平等的。请同学们在应聘面试时放下紧张,充满信心,准确自信地表达自己。

2、双选会的举办形式?

双选会采用展位形式。一般一个用人单位一个展位,一至两位招聘人员,展位上有附单位介绍、招聘岗位等信息。同学们根据自身学历、专业特点,选择单位及岗位,投递简历,并与用人单位代表交流,这也是个简单的面试过程,请提前准备好简短的自我介绍。

3、双选会参会单位的来源?

校就业办老师确定双选会的举办时间和地点,在校就业信息网等官方平台发布邀请函,并通过电话、邮件等方式大量、多次向用人单位积极发出邀请。

4、参加双选会人员有哪些?

用人单位代表、学生是双选会的主角。为体现招聘会一定程度上的公益性质,我校对参会同学的来源(学校)不作任何限制(外校同学请务必携带学生证,进入会场时备查)。参会的还有学校就业办老师、各院系老师、保卫部门负责安保老师等。

5、参加双选会需要注意什么?

1)安全:参会人数多,请同学们注意各方面安全,并自觉维护场内外公共秩序。

2)参会准备:A. 学生证或一卡通等身份证明;B. 充分的应聘材料,主要包括:求职简历、就业推荐表、纸笔、简历中出现的各类证书原件复印件等;C.简短的自我介绍;D.注意着装整齐、仪表举止等。

请同学们相互转告,做好准备,积极参会!祝大家收获心仪的工作机会!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就业指导办公室

 2019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