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召开全系教职工大会,布置新学期各项工作

发布者:斯骏发布时间:2019-02-26浏览次数:1393

        224日下午,外语系在学院南平105召开全系教职工大会,布置2019年春季学期管理、教学和科研等各项工作。会议由系现任总支书记斯骏老师主持。

        首先,人文社科基础教学中心主任、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外语系孙蓝教授代表学院传达了校组织部关于系总支书记职务任免通知并介绍了外语系领导结构情况。目前外语系由斯骏、邢鸿飞、张曼君三人组成党政领导小组负责外语系党政事务;由孙蓝、陈纪梁、崔海建三位教授和党政三人领导小组组成的系务委员会负责外语系重要决策。作为学校文科发展工作小组成员,孙老师还介绍了文科发展进展情况,外语系要围绕学科建设和发展引进人才和师资。她鼓励外语系全体教师抓住学校重视文科发展的机遇,积极参与课程组建设和教学科研,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提升科研水平。

 

        大学英语课程组负责人崔海建教授首先对大学英语课程组荣获人文社科基础教学中心首批优秀课程组表示祝贺。外语系荣获人文社科基础教学中心首批优秀课程组的还有研究生英语课程组和学术交流英语课程组。由于现有的大学英语课程组教师人数多、教学模块多、课型不同、崔老师提议将大学英语课程组分为大学英语听说、大学英语读写和基础英语课程组,以便于教师之间更好的交流合作,完善课程组建设,提升教学教研水平。

        MTI中心主任陈纪梁教授就专业学位点建设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他强调笔译专业学生翻译实践的重要性,要进一步加强翻译实习基地建设,满足市场对“高层次、应用型、专业化”翻译人才的需求。同时,全系教师要积极参加科研和专著翻译工作。

        最后,总支书记斯骏老师在会上代表系务会成员及全体教师感谢离任的徐守平书记为系里建设和发展做出的贡献。他提醒全系教师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遵守《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不要在课堂、网络或者个人社交媒体发表与教师身份不符的言论,做好立德树人工作。斯老师还强调教学科研经费包括课题经费、个人项目经费和横向经费的管理和使用要严格遵守财务规定,单位办公用品和图书材料等出入库按学校规定由专人验收。

        系邢鸿飞副主任和张曼君副主任分别组织研究生英语教研室教师和大学英语各课程组教师召开会议,布置教学、教研、管理等工作,以保证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全系教职工大会前,系务会成员召集近三年入职的六位年轻教师开了新进教师工作会议,鼓励年轻教师积极投入教学、科研、第二课堂和公共服务性工作,为外语系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  外语系刘美辰老师供稿;责任编辑斯骏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