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大学英语听说教研组召开期末研讨会

发布者:斯骏发布时间:2019-01-22浏览次数:86

   201918日上午,外语系大学英语听说教研组在第二教学楼803教室召开期末研讨会,会议由听说教研组组长刘文捷老师主持。

刘老师总结了本学期的教学和管理情况,并对期末考试组卷和监考过程中可能出现的一些情况做了具体的要求。全组教师需要加强组卷互查,避免错题、重题。下载听力试卷音频后,务必从头至尾细听检查,避免下载不完整。听力考试各个级别的音频和试卷设计尽量风格统一。刘老师对于口语阅卷的进度也做了要求。参会老师针对监考过程中学生手机管理等问题也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一些切实可行的建议。

系副主任张曼君老师通报了暑期口语强化课程的学生评价情况。学生满意率达到90%,说明暑期口语强化课程得到了绝大多数学生的认可,学生普遍认为通过两周的强化学习,英语口语水平得到了提升,英语沟通能力得到了提高。对于暑假口语课程中出现的问题,听说教研组全体老师将就如何完善口语课程设计等展开探讨。

听说课程组前任组长李萌涛教授充分肯定了刘文捷老师在20185月接任组长后细致认真的工作,并对听说组历年来工作做了简单扼要的总结。2009年在校领导指示下,针对我校理工科学生听说应用能力薄弱的特点成立了听说课程组,开设了五个级别的大学英语听说课程,每年同时为两个年级共3000

本科生授课,课程覆盖学生人数在全校所有课程中名列前茅。经过近10年的教学实践,听说组已经形成了比较成熟的教学体系,发扬了优良的教学风格,并期待大家在立德树人的事业中做出更加优异的成绩。李萌涛教授还强调了口语阅卷注意事项。期末口语考试评分工作量大,阅卷时间紧,听说组每年都要求每位教师认真听录音,仔细做评分。听说组老师对李萌涛老师十年来担任听说组组长所做的贡献表达了敬意和感谢,每位老师将继承外语系的优良传统,以优秀教师为榜样,尽职尽责完成教学科研任务。


外语系周俊兰老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