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召开期中教学检查结果反馈及暑期学生口语强化课程工作会议

发布者:斯骏发布时间:2018-05-10浏览次数:300


59日上午,外语系大学英语各个教学模块教师在南平102会议室召开教学工作会议,通报期中教学检查和暑期学生口语强化课程的筹备情况。会议由系主任徐守平老师主持。

徐老师首先通报大学英语课程期中教学检查情况。教务处于412日至20日开展了本科教学检查,召开师生座谈会并听取学生意见。针对1617级学生代表在大学英语课程设置、课堂教学及效果、教学管理等方面提出的建议,外语系大学英语课程组做了及时而积极的反馈:

  • 大学英语读写课程组将在授课内容方面补充与课文相关的文化背景知识,彰显人文特色,并兼顾科普类文章内容。同时在读写课教学中注重和培养学生批判性思维能力。

  • 大学英语听说课程组将根据学生实际情况,适当调整部分授课内容和难度,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 由于大学英语听说和读写课考试既是水平测试也是成绩测试,不仅要测试学生的语言应用能力,也要反映课堂教学内容、反馈教学效果。测试会涉及部分授课内容,但在试题设计方面进一步完善出题比例。

  • 为满足学生需求,外语系选修和拓展课课程组已经开设多门课程,建议学校鼓励相关院系开设与专业相关或专业性较强的“科技文献选读”课,以更好地满足学生个性化需求。

系副主任张曼君老师随后通报了暑期学生口语强化课程的筹备情况,包括课程设计、课件编写、与听说课衔接、学生人数、班级规模、外教招聘、中外教协调、教学管理安排等方面的进展情况。暑假口语强化课程由中外教师联合授课,参加该项目的学生将进行为期两周的口语强化训练。目前外语系正在组织教师有序推进相关工作。

徐老师强调,为确保暑期口语课程顺利进行,各教研室和教学模块老师需要充分准备、紧密配合,以保证教学效果。张老师最后布置了本学期的期末考试工作,本学期期末考试将分批进行,各教学模块要提前安排,做好出题、监考和阅卷等工作。


外语系大学英语听说教研组龚伟峰老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