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大学英语听说教研组召开期中教学研讨会

发布者:斯骏发布时间:2018-05-10浏览次数:378


58日上午,外语系大学英语听说教研组全体教师在人文学院南平房101会议室召开期中教学研讨会,会议由听说教研组负责人李萌涛教授主持,大学英语课程组负责人崔海建教授和外语系副主任张曼君副教授参会。

李老师首先通报了教务处期中教学检查情况。针对有些同学在意见反馈中提出的有关授课密度和持续时间的建议,李老师已经提前要求课程组所有老师在各个教学班进行调研,统计同学们对“单双周授课”、“每周授课”、“两年内完成”等教学计划和安排的投票结果。参会老师汇报了调研结果,统计结果显示,大多数同学赞成目前施行的单双周上课、两年完成的模式。

       针对有些同学提出的希望增加英语授课学时的要求,大家认为应该让更多的学生了解外语系已经开设的各类英语选修课,这些选修课不同程度满足学生的英语学习需求,同时鼓励老师们开设更多的拓展类课程,以更好满足学生需求。大家还讨论了课堂测试与期末考试的难易度等问题。

       会议还进一步落实了暑期学生英语口语课程计划。李老师要求大家务必按照外语系开学例会时提出的要求,提前作好规划,保证暑期授课顺利进行。张曼君副教授介绍了暑期学生英语口语课程授课时间和目前的任务,要求大家就课程框架,话题设计,材料收集等工作集思广益,进一步推进工作。崔海建教授对话题设计和资料收集等提供了具体的建议。 

      会议最后布置了期末考试的出卷工作,老师们以级别为单元分工协作,要求做到课内课外内容比例合理,难度适当,音频材料声音清晰,以确保考卷质量和考试的顺利进行。

外语系大学英语听说教研组周俊兰老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