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外语系2017级研究生开展主题读书会活动

发布者:斯骏发布时间:2018-05-10浏览次数:495

为进一步贯彻实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响应“培育具有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新一代‘六有’大学生”的号召,外语系2017MTI专业学位全体同学于56日下午在一教1302教室举行了以“朋辈互助友爱”为主题的读书会活动。读书会由班级心理委员赵萌同学主持。

此次读书会共分两个环节:一是“分享”,二是“诵读”。读书会上,多位同学带来了近十本有关“友情”和“沟通”的书籍和大家分享,如《沟通的艺术》、《解忧杂货店》和《追风筝的人》等。同学们分享了各自所推荐书籍的主要内容和阅读感想,并将阅读所得与平日的生活、学习和工作相结合,畅谈了感受和领悟。

推荐《沟通的艺术》的王艳梅同学说,“沟通除了认识自我外,还要用同理心去理解别人。好的沟通还需要管理自己的情绪以及很好的倾听。” 向大家推荐《解忧杂货店》的叶珊珊同学说,“这本书讲述了一个温暖的故事,告诉我们要相信自己,积极、认真的生活,永远抱有乐观和充满希望的生活态度。”段丽莎同学在推荐《追风筝的人》时说,“书中描写的友情、忠诚与人性让人震撼。在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只风筝,而我们都是追着风筝的人。所以不管那只风筝对我们意味着什么,都去勇敢努力的追寻吧!”分享结束后,同学们挑选朗读自己所选书籍中的精彩篇章,带领大家共同体味书中文字的精彩、意境与美感。读书会结束后,同学们互相交换自己感兴趣的书籍,做出“分享阅读,分享快乐”约定。

知识是良朋,书本如导师,此次读书会活动不仅激发了同学们的阅读热情和兴趣,拓宽了大家阅读的深度和广度,更加深了同学之间的友谊和相互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将所读化为所思、所想,并付诸于实践,坚持做好知行合一,携手奋进,争做合格的“六有”大学生。

外语系2017级研究生赵萌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