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I教育中心组织研究生毕业论文指导教师培训和研讨

发布者:斯骏发布时间:2018-03-26浏览次数:902

  323日下午2点,外语系MTI教育中心在院南平房102会议室举办了2018年春季学期MTI论文指导教师培训和研讨,培训会由MTI教育中心主任陈纪梁教授主持。

   陈老师在会上首先根据《翻译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性培养方案》中关于MTI学位论文的写作要求,结合我系MTI专业学位教学特点,重点介绍了MTI学位论文写作要求及模式,并就学生毕业论文开题和写作时间论文的组成部分和格式、语言和规范、评审和答辩等方面做了详细解答并回答了老师们的提问。参会的老师们还就目MTI毕业论文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如何解决进行了探讨。

   陈老师最后总结指出,MTI的目标是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能适应全球经济一体化及提高国家国际竞争力的需要、适应国家经济、文化、社会建设需要的具有熟练翻译技能和宽广知识面的能够胜任不同专业领域所需要的高层次、应用型、专业性口笔译人才。学位论文写作是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的最后也是最重要的环节之一,希望所有论文指导教师对学生的毕业论文认真指导,严格把关,切实提高研究生的毕业论文质量。


外语系斯骏老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