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英语语言实践中心举行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者:斯骏发布时间:2018-03-03浏览次数:359

31日上午,外语系英语语言实践中心(EPC)全体外籍教师在EPC中心会议室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暨外籍教师入职培训。会议由中心负责人邢鸿飞主任主持,中心技术主管严红红老师参与了会议的准备工作,印制了英文材料包括教学日历、课表、教学大纲及各类表格。  


  

邢老师首先向全体外籍教师表示中国新年的问候。她总结了上学期的教学工作,肯定了外籍教师在教学工作上认真负责的表现,也指出了教学管理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外籍教员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积极讨论,提出各自看法,最终达成统一。邢老师在会上还强调了科大教师的行为规范、向外教们告知了学校关于教师行为负面清单的内容,将教学要求传达到每一位教师。她要求全体外教在新学期要严格遵守学校的教学管理规定,积极配合并圆满完成学校的各项教学工作。两个课程组的老师在会上再次统一了教学大纲和内容,并将本学期的所有讲义整理完毕。

最后,邢老师对新入职的四名外教进行了将近两个小时的入职培训。培训会上新教师们了解了语言实践中心的发展以及中心对所有语言课程的内容、形式和要求所做的具体明确的规定。邢老师还详细介绍了外教需要完成的教学工作,耐心解答他们提出的所有问题,以保证新入职外教在上岗前做好课程、课件和心理上的各项准备工作。与此同时,邢老师再次对外籍教师传达了外事工作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解读中西方文化差异,以帮助新入职外教尽快适应并投入教学工作。


整个教学工作会议历时三个多小时,气氛热烈,效果良好。外籍教师们个个信心满满,期待新学期新工作新挑战。


EPC中心严红红老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