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大学英语读写组全体教师举行新学期第一次教学研讨

发布者:斯骏发布时间:2018-02-26浏览次数:335


2月25日下午,外语系大学英语读写组全体教师在人文学院101会议室举行了本学期第一次教学研讨,主要讨论今年春季学期教学安排及工作计划,研讨会由读写组负责人徐守平老师主持。

会上,徐守平老师首先布置了新学期读写课的教学计划并征求意见。老师们根据今年春季学期的实际情况,对教学内容、授课进度和考试安排等进行了讨论并做了适当调整。另外,各位老师回顾并总结了上学期大学英语读写课期末考试情况,大家就考试题型、题目难易度、评分标准等各抒己见,相互交流。老师们一致认为,试卷设计既要引导学生重视课堂教学内容、掌握知识要点,又要科学设计、避免考题偏怪模糊。为了更加灵活有效地考查学生的英语语言能力和学习效果,以后在试卷设计中将对部分试题形式进行修改或调整。

徐老师还鼓励各位老师按照人文社科基础教学中心要求,加强教学积累和课程组建设,积极参与教学培训开展教学研究工作,加强与兄弟院校交流,不断提高外语系教师的整体教学水平和教学研究水平。会上大家还讨论了试卷校对排版和机器阅卷等相关事宜。

教学研讨会和集体备课已经成为大学英语读写组的“新常态”。大家就教学中出现的情况和问题定期交流学习,开诚布公,集思广益。研讨会上也涌现出许多新思路、新做法。在2018年,读写组全体教师将一如既往定期开展集体备课和教学研讨活动,不断提高教学和教学研究水平,为推动科大的教育改革和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大学英语读写组陈馥梅老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