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2017级研究生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斯骏发布时间:2017-12-21浏览次数:439


20171217日,外语系2017MTI专业学位部分研究生赴大蜀山开展了以“革命精神牢记心中,永无止境勇攀高峰”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活动当天虽天气寒冷,但大家的热情丝毫不。同学们首先瞻仰了安徽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蜀山烈士陵园。陵园主要由“安徽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大蜀山革命公墓”、“悼念广场”、“烈士纪念碑”等组成。大家向长眠在此的革命烈士致敬并敬献花篮。接着,同学们参观了安徽革命烈士纪念馆,详细了解各展室内存列的档案、烈士遗物、烈士手抄和多幅图画照片等。参观完毕,同学们纷纷感叹如今的幸福生活确实来之不易,有多少革命英雄为了党、国家和人民的利益贡献出了一切。同学们表示一定要继承先烈遗志,努力学习、踏实工作、把革命先烈开创的事业发扬光大

纪念仪式结束后,同学们开始攀登大蜀山。一路上大家你追我赶,互相加油鼓劲。在大蜀山顶,同学们仔细品读了“合肥大蜀山抗战记”的纪念石碑文字,深入了解这段艰苦卓绝的抗日斗争历史,告诫自己要不忘国耻,珍惜和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

在大蜀山顶同学们极目远眺,感慨良多。攀登高峰就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伟大工程,需要我们立足当下、奋力拼搏、登高望远、勇于创新。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上不断对自己提出高标准、严要求,正如科大校歌所唱的那样:“科学的高峰在不断创造,高峰要高到无穷,红旗要红过九重!”


外语系2017MTI研究生赵萌供稿;责任编辑: 斯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