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大会, 接收徐月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

发布者:斯骏发布时间:2017-11-28浏览次数:395



20171125日晚上620,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外语系研究生党支部在学院南平房101会议室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 讨论接收2015MTI专业学位研究生徐月同学为中共预备党员事宜。外语系总支副书记斯骏老师主持了本次大会。


按照大会议程,徐月同学首先宣读了《入党志愿书》,并从自己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本人履历、家庭和主要社会关系情况、工作和生活现实表现等方面向大会作了汇报。接着,由入党介绍人也是徐月的年级班主任斯骏老师和余存娣两位党员从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介绍了徐月同学的具体情况,对徐月递交入党申请书后尤其是近一年来的表现做了比较全面比较客观的评价。随后,大会对徐月同学的情况进行充分讨论,在场的党员同志对徐月同学的优点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帮助她继续进步的建议。支部党员均认为徐月同学自递交入党申请书以来,不断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加深对党的认识和党的事业的理解。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对自己要求严格,学习认真,成绩优秀。为班级做了大量的服务工作,特别是近一年来参加了很多志愿者和公益活动,成绩突出,有目共睹。不断创造自身条件向党组织靠拢,符合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希望党组织能够接受她的入党申请。经无记名投票表决,参加支部大会的11名正式党员全票通过,同意发展其为中共预备党员。下一步工作是报请上级党组织审批

斯骏老师代表系总支首先对徐月同学成为中共预备党员表示祝贺,希望她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和党章党史知识,不断提高自我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不辜负党组织的培养和期望,踏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的建设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争取早日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

同时,斯骏老师强调外语系发展党员重视质量,严格程序,成熟一个发展一个。他提醒参加支部大会的全体新、老党员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入党誓言,立足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支部大会后,斯骏老师带领大家观看了发展党员工作动漫片《入党动漫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直观形象的画面生动介绍了发展党员工作的基本要求和程序,梳理了党员发展工作的5个阶段和25个步骤。观看动漫片对帮助全系学生支部书记和党员注重新党员质量、熟悉并规范党员发展程序、对帮助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提高党员队伍整体素质,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外语系研究生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