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研究生党支部举办 十九大暨党章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者:斯骏发布时间:2017-11-28浏览次数:294



了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党章、读党史、强党性,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外语系于20171125日晚上7点半在学院南平房102101会议室举办了十九大暨党章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外语系2017级、2016级和2015级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竞赛。外语系党总支副书记斯骏老师策划、组织了本次活动,并负责出卷和试卷复印等工作,彭小燕和徐月做了协助性工作。

本次竞赛共设笔试、分组挑战赛和个人竞答三个环节。第一环节为闭卷笔试,试题涵盖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等,题型分为填空题、选择题和判断题三种,满分一百分。经过阅卷评分核分,最终17级的王凯欣同学获得了笔试环节一等奖;15级余存娣和16级陈晓璐两位同学获得二等奖;王艳梅、刘佩澜和王鑫三位同学获得三等奖。

笔试环节结束后,此次竞赛的第二个环节—十九大理论分组挑战赛101会议室正式拉开帷幕。挑战赛利用人民论坛网主办的十九大理论学习达人挑战赛网上平台。网上挑战赛由6位权威专家出题,200道题库,一网“答”尽理论知识点,随机10题。与会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三人一组网上竞答,大家密切配合、你追我赶、沉着应对。竞答现场也是高潮迭起、精彩纷呈。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孙培培、王艳梅、王敢三人组合荣获挑战赛冠军。


比赛的第三个环节是竞答和抢答,内容涵盖十九大、新党章和党史知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踊跃答题,竞答现场气氛活跃而紧张,陈晓露、刘佩澜、王艳梅、陈稳新、王敢、段丽莎、陈伟、张永、蒋岑等多位同学都有精彩表现。

此次十九大暨党章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以生动活泼的形式营造了外语系全体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十九大精神,学党章、读党史、强党性的良好氛围,掀起了一次学习、领会和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高潮。参赛党员纷纷表示,要把《党章》作为规范自己言行的具体遵循,坚持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积极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把自己培养成“六有”大学生,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


外语系研究生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