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大学英语听说教研组召开期中教学研讨会

发布者:斯骏发布时间:2017-11-24浏览次数:291


1121日上午,外语系大学英语听说教研组全体教师在人文学院105教室召开期中教学研讨会,会议由教研组负责人李萌涛教授主持。

研讨会上老师们针对由教务处提供的有关听说课期中教学检查反馈意见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分析。首先,每位老师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谈教学体会,交流经验和探讨行之有效的教学方法,如在组织口语活动时,不仅要鼓励积极的同学,也要关注不够积极的学生、活跃课堂气氛提高学生参与度、加强教学管理等。大家也就在教学中发现的学生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展开讨论,寻找解决方法,如学生英语水平差别较大、部分学生语言基本功不扎实、学习方法不当等。李萌涛老师鼓励老师们要发扬严谨治学的精神不断钻研业务,并且互相学习,共同提高英语听说课教学水平,以满足不同层级学生的多样化学习需求。

针对期中反馈较为集中的有关英语听说课单双周设置问题,老师们认为可以在各自班级做一次调研,并汇总统计结果,为进一步优化课程设置提供参考依据。

大学英语课程负责人崔海建教授在研讨会上交流了自己的教学体会和经验,并提出了一些操作性较强的教学管理和资源共享方面的建议。外语系副主任张曼君副教授也参与了会议,她在听取了大家想法后对大家共同关注的问题作了解释并提供建议。会后,李萌涛教授主持安排了期末考试准备工作。


大学英语听说课程组周俊兰老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