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大学英语读写组举行本学期第三次教学研讨会

发布者:斯骏发布时间:2017-11-23浏览次数:190


20171121日上午,外语系大学英语读写组全体老师在人文学院102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三次教学研讨会。会议由大学英语读写组负责人徐守平老师主持。

在本次研讨会上,全体老师首先针对由教务处开展的期中教学检查中学生对于大学英语读写课教学反馈意见展开讨论。针对个别学生提出的课业负担较轻的问题,徐老师在详细了解读写组全体老师的作业布置情况的基础上,强调要求学生每学期至少写四篇作文,同时适当增加词汇、翻译等形式多样的语言实践活动,鼓励学生多阅读原汁原味的英语书或文章,进一步提高阅读理解能力和用英语思维的能力。随后,老师们还就在布置作业的数量、形式和难易度等方面如何综合考虑班级学生特点、学习风格和学习目标差异等因素发表看法,大家集思广益、分享经验、提出了很多可行办法。

目前处于期中考试结束后的阅卷阶段,老师们一致赞成结合测试结果、试卷点评和试卷分析,帮助学生对所学知识进行梳理,使之系统化,条理化;同时帮助他们对所学知识点进行查漏补缺,解决在新课程学习中的疑难问题。最后根据测试结果和授课老师、同学反馈意见进一步完善期末试卷的题型设计、题量和难易度等相关问题。徐守平老师要求教师们把期中考试成绩提交给系教学秘书备案,由教学办公室把学生考试成绩和由考试所反映出的问题反馈给学生所在的相关学院或系部,重点关注成绩暂时落后或英语学习有困难的同学。通过总结分析,实行更有针对性的教学计划和方案,分层要求,分层指导,个别辅导等,促使相关同学调整学习心态和方法,更有效率的进行下一阶段的学习,从而为提高英语语言的读写能力打下更扎实的基础。

外语系大学英语读写组管琛、斯骏老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