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2017级MTI专业学位全体学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

发布者:斯骏发布时间:2017-10-24浏览次数:315


1021日下午,人文学院外语系2017MTI专业学位全体学生在教一楼1102教室集中学习党的 “十九大”报告精神,学习活动由班主任斯骏老师主持。

活动在“十九大告快快答”中拉开序幕。斯提问大家“十九大告有哪些关键词?”“十九大有哪些新概念?”“十九大告的主题是什么?”“十九大主要程是什么?”等问题。同学们踊跃抢答,气氛热烈,大家并畅谈观看十九大开幕盛况的心得体会。

接着,班主任老师带领同学们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报告中的十三项内容,并以图解方式向大家展示了十九大的重要内容和亮点。十九大报告描绘的宏伟蓝图,让同学们备受鼓舞、精神振奋。大家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大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大家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握核心要义,不忘初心,不负使命,砥砺前行。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 总书记在报告中也寄语广大青年提出殷殷期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全党要关心和爱护青年,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做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要不忘初心跟党走,肩负时代赋予的重任,有新目标、新思想、新使命、新作为,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祖国的繁荣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外语系2017MTI学生赵萌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