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组织2017级MTI专业学位学生开展“加强网络安全教育,筑牢网络安全防线”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者:斯骏发布时间:2017-09-30浏览次数:289

为提学生网络安全意识、提升学生网络安全防护技能按照校学工部“关于组织学生参加2017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外语系924组织2017MTI专业学位全体生在教一楼1102教室开展以“加强网络安全教育,筑牢网络安全防线”主题班会活动。班会由班主任斯骏老师主持。

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在上,斯老师首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校学工部“关于组织学生参加2017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精神并学习来自《人民网》标题为“为网上家园筑起安全堤坝”的综述文章。当前,网络空间已成为亿万民众共同的家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的论断为网络安全建设各项工作提出了根本遵循。网络安全与国家安全、社会安全紧紧联系在一起,维护网络安全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需要每一位网民的参与,这也正是今年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主题“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而作为大学生网民,更要努力在构建安全清朗的网络空间中做好“生力军”,争当“好网民”。

  

  

全体同学还一起探讨作为当代大学生如何使自己成为网络安全的守护者。大家深刻认识到需要学习网络法律知识、遵守网络规章、依法上网;选择合法网站加强个人信息保护预防网络诈骗;不在网络上传播反动迷信、色情内容以及谣言、非法文字视频;敢于同一切通过互联网对中国进行渗透破坏抹黑中国的思潮和行为做斗争;增强网络道德观念,培养绿色上网、文明用网意识和习惯;提高运用技术手段应对网络安全威胁的能力等。互联网不是享有特权的“世外桃源”,网络空间的净化需要每一个网民的身体力行。

此次班会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自身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抵御网络风险的能力,提高了大家的网络文明素养。同学们认识到,每个人都要积极做网络安全的践行人,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外语系2017MTI学生赵萌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