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2017级MTI研究生召开“发挥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主题班会

发布者:斯骏发布时间:2017-09-19浏览次数:283


 

916日下午专业课后,外语系2017MTI专业学位研究生在教一楼1102教室召开“发挥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主题班会,活动由系总支副书记、班主任斯骏老师主持。

主题班会从提问开始:第一个问题是党章的主要内容有哪些。斯老师带领参会党员们重温了党章的主要内容,包括党的纲领、组织机构、组织制度、党员的条件、党员的义务和权利、党的纪律等。第二个问题是习近平总书记去年考察科大勉励大学生时提出的培养“六有”大学生是哪“六有。”提问问题还包括“两学一做”学什么做什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

在会上斯老师和党员们一起分析了大学生党员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大学生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大学生党员存在的问题有少数大学生党员存在党员意识不强,责任感不强,理论学习热情淡化、入党后放松对自己的要求等。大学生党员是大学生群体中思想觉悟和政治水平较高的优秀分子,斯老师鼓励大家要牢记党员身份,牢记入党誓言,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学习,不断增强党性。党员们要在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做同学们的表率,树立清风正气,勇于担当作为,真正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班同学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外语系学生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