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举行2017级MTI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发布者:斯骏发布时间:2017-09-07浏览次数:668

201795日下午,人文学院外语系MTI专业学位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活动在人文学院105教室举行。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人文社科基础教学中心主任孙蓝教授、外语系党总支徐守平书记、 MTI教育中心主任陈纪梁教授、系副主任邢鸿飞老师、系总支副书记、班主任斯骏老师和教学秘书乔乔等老师出席了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开学典礼由系总支徐守平书记主持。

  

  

孙蓝教授首先代表学院领导对MTI专业学位全体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勇于奋进;二是敢于尝试、突破自我;三是珍惜在科大的学习经历,成就人生梦想。

  

  

徐书记代表外语系对2017级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祝贺同学们成为光荣的科大人。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外语系的基本情况并希望同学们能够严格要求自己,党员同学尤其要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徐书记还叮嘱同学们要注意安全,协调好工作、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的关系,快乐学习,愉快生活,在科大书写一段崭新的人生篇章。

  

陈纪梁主任对同学们加入外语系MTI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详细介绍了MTI教育中心的培养目标、培养方式、课程设置、教学管理、毕业论文写作、学位申请等情况。陈主任尤其强调同学们要努力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和文化建设、发展以及交流需要,将专业知识与市场需求紧密结合,加强翻译实践,力争毕业后能够胜任不同专业领域所需要的“高层次、应用型、专业化”的翻译人才。

  

  

教学秘书乔老师也就课程安排、使用教材、上课时间、地点等给同学们做了细致解答。

  

  

典礼结束后,班主任斯老师主持组建了班委会并开了第一次班会。会上斯老师就校规校纪、安全、责任、诚信和学术道德以及心理健康等方面开展了教育活动。他希望同学们以入学科大为人生新的起点,发扬和传播正能量,珍惜学习机会,争做习近平总书记去年4月考察科大时提出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大学生。会上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一定要树立明确目标、做好人生规划、珍惜时间、努力学习、为科大添光增彩。

  

(外语系2017MTI新生赵萌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