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者:斯骏发布时间:2017-07-30浏览次数:310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做出的关于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校党委和院分党委相关部署,2017727日至29日,外语系党总支组织系研究生英语教研室教工支部、大学英语教工第一、第二支部以及行政与拓展课教工支部的全体党员通过微信平台开展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活动。网上学习和交流活动由支部书记邢鸿飞、许振宇、陈静和斯骏老师主持。

支部书记邢鸿飞老师组织研究生英语教研室教工支部的党员们通过微信平台观看了视频《黄大年:生命,为祖国澎湃》,学习了《海归科学家黄大年的最后30天》等新闻报道文章大学英语教工第一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线观看了“习近平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和《追记黄大年:生命为祖国》等视频。大学英语教工第二支部组织党员学习了人民网《黄大年:海漂到海归 无憾亦无怨》和《中国青年报》上题为《黄大年的“万有引力”》等报道文章。行政与拓展课教工支部要求每位党员观看一个介绍黄大年先进事迹的视频并推荐给大家,然后网上交流学习体会。支部党员龚伟峰老师观看并推荐了视频《黄大年:生命,为祖国澎湃》,陈馥梅老师学习并推荐的视频是《心有大我,至诚报国—追忆著名地球物理学家黄大年》,斯骏老师观看并推荐了《战略科学家黄大年:把一切献给祖国》的视频

黄大年是享誉海内外的卓越战略科学家。当他得知祖国召唤,义无反顾放弃国外优厚的生活工作条件回国工作,填补了我国在地球深部探测关键领域的技术空白。他把国家需要视为毕生追求,把服务国家看作自己最好的归宿,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这一切都源于他“只要祖国需要,必全力以赴!”的爱国情怀。在学习讨论中,党员们都被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所打动。大家深切感受到黄大年同志治学严谨,因材施教,努力为学生们开启与世界交流的“窗户”,培养了一批“出得去、回得来”的人才,用行动阐释了什么是“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有的党员既被他的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所感动,也为我们过早的失去这位地球物理学家感到惋惜。

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教书育人、敢为人先,淡泊名利、甘于奉献”这24个字既是对黄大年同志一生事迹和崇高精神的高度概括,更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知识分子的勉励和要求。总支徐守平书记在学习和交流活动中鼓励全体党员认真学习黄大年同志为国担当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见贤思齐,崇德向善,在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中更多投入加倍努力,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系党总支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