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落实巡视整改工作

发布者:斯骏发布时间:2017-07-25浏览次数:289


724日上午,按照校党委和院分党委部署,外语系组织全体教职工在人文学院105教室召开落实巡视整改工作会议,会议由系党总支徐守平书记主持。



徐书记首先向全体老师集中传达了中央政治局关于巡视中管高校党委情况的会议精神,宣读了“中央第四巡视组向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的文件和院分党委下发的关于认真落实巡视整改任务的通知。他强调,自中央第四巡视组向校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以来,学校各级党组织通过“巡视整改动员暨党支部书记培训专题报告”等一系列活动,抓紧落实整改工作,可见抓好巡视整改落实是当前学校最重要的工作。基层党组织应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使之常态化制度化,坚决贯彻校党委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决定,积极落实整改工作。

徐书记还带领全体老师学习了中宣部、教育部关于宗教问题的相关规定和人文学院分党委下发的《关于防范和抵御宗教渗透工作的预案》,提醒全体教职员工从自己做起,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抵御和防范宗教向校园渗透。另外,大家还学习了近年来在意识形态领域发生的问题及处理情况,加强警示教育,对发生问题处置过程中“宽松软”情况进行反思。会上大家还讨论了如何防范和处理在课堂上发生意识形态领域的问题。



系党总支副书记、纪检委员斯骏老师向与会老师传达了由学校纪检委主办的2017年纪检委员、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工作会议的精神。本次培训班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向东主持,邀请了中央纪委驻中科院纪检组孙中和副组长和安徽省纪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黄干主任分别作了题为《纪检监察部门运用“红脸出汗”探讨》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最新要求及主要党规党纪解读》的专题报告。培训班采用了专题报告和交流探讨的方式、内容详实、讲解透彻、所有参训人员深受教育和启发。



随后,系党总支下属的四个教工党支部分别召开了中央巡视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管高校巡视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中央第四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和院分党委下发的关于认真落实巡视整改任务的通知精神为主题,围绕巡视整改工作,明确整改任务和目标要求,突出整改落实。

会后各支部还布置在党员中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思想认识。


外语系党总支许振宇老师供稿